你是否愿意付出更多但獲得更少?答案無疑是否定的。但這就是今天網絡廣告的情況。在目前的情況下,在線廣告變得越來越棘手。廣告商想要了解PPC廣告是如何在不同的平臺上運作的,因為所涉及的典型成本差異很大。盡管在線廣告比線下廣告便宜,但要接觸到在線客戶還是越來越難。因此,保持盈利的ACoS或ROAS是很重要的,這樣你就不會損失成本,保持利潤不變。
此外,營銷人員和在線廣告商唯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降低廣告成本,并使之與他們的商業目標保持一致。ROAS(廣告支出回報)和ACoS(廣告銷售成本)是數字營銷人員和企業主的一些基本指標。它們基本上回答了最基本的問題,比如“如果我在這個渠道投這么多錢,我能得到什么回報?”
了解這一點很重要。
因此,在這篇文章中,讓我們了解如何保持利潤率,實現收支平衡的廣告支出,以符合你的ACoS 或ROAS目標。
首先,讓我們看看基本的定義以及如何計算它們。
谷歌使用ROAS
如果你在網上做廣告或銷售,計算ROAS是評估你的營銷活動有效性的必要手段。
計算起來很簡單。ROAS是你從廣告中獲得的收入,由總廣告支出決定。
但是,谷歌使用轉換/成本之類的度量來定義ROAS,而不是直接定義ROAS。
谷歌廣告ROAS=轉化價值/成本
如果你計算的是百分比,則將該值乘以100以在最后添加“%”符號。
例如,如果你從25美元的廣告消費中產生100美元的銷售收入,那么你在廣告上的回報是4倍,或者你可以說你的ROAS是400%。
亞馬遜使用ACoS
ACoS它被定義為銷售的廣告成本。亞馬遜在其平臺中使用ACoS作為重要的廣告度量的一部分。因此,供應商、賣家和廣告商都熟悉這個ACoS。
ACoS是衡量亞馬遜PPC的關鍵指標。亞馬遜ACoS衡量的是Sponsored產品廣告的表現。它的計算方法是廣告支出占銷售收入的百分比,具體如下:
ACoS=(廣告支出/廣告收入)*100
讓我們舉個例子來更好地理解它。
假設,你從廣告中獲得了200美元的收入,而你的廣告花費了50美元。那么,ACoS就是(50/200)*100 = 25%。
雖然公式可能看起來不同,但ROAS和ACoS的目的是相同的,即了解你的廣告是否產生利潤。
另一個區別是谷歌稱之為成本(cost),而亞馬遜稱之為廣告支出(Ad spend)。
此外,谷歌的轉換價值(conversion value)類似于亞馬遜的銷售額(sales)。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ACoS=1/ROAS
這可能會變得非常棘手。一個好的ROAS取決于你的行業或業務模型,它可能不同于總體平均水平。ROAS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運營費用、總體業務、賬戶健康狀況、利潤率以及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也許,我們可以將4:1作為基準ROAS。
例如,每4美元的收入,1美元的廣告支出是ROAS基準。
正如我們所說,這個基準可以根據行業的不同而變化。雖然很少有以10:1作為基準ROAS的公司能夠保持盈利,但其他企業需要3:1的ROAS才能保持盈利。
利潤率下降意味著企業必須保持較低的廣告成本。
另一方面,利潤率高的企業可以在較低的資產回報率下生存。
沒有所謂的好ACoS。一個好的ACoS價值取決于你的廣告策略、成本結構和產品的PPC指標。在你的PPC的最初幾天,你的ACoS可能很高。但是,你可能根據廣告目標,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ACoS。
亞馬遜的ACoS會根據你銷售的類別進行更改。你需要評估你的利潤率,以判斷PPC是否成功。
通過評估你的盈利能力,你可以定義盈虧平衡的ACoS和目標ACoS。
因此,你首先需要知道你的產品利潤率。
產品利潤率是單個產品的利潤與收入之比。
在這里,利潤是從產品的銷售價值中扣除生產該產品所涉及的所有成本而產生的金額。
產品利潤率% =[(銷售價值-涉及的成本)/銷售價值]* 100
讓我們舉個例子來計算你的產品利潤率。如果你是一個經銷商或私有品牌賣家,則你的成本將因制造和運輸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假設你以200美元的價格出售一件產品,每件產品的成本是120美元,那么你的利潤率是[(200-120)/200]*100 = 40%
現在我們有了產品利潤率,我們可以計算出ACoS和ROAS的盈虧平衡點。
借助利潤率和盈虧平衡的ACoS和ROAS,我們就能找出可以在廣告上投入多少來進行銷售。
在深入討論之前,我們要記住一件基本的事情——只有在以下情況下才能獲利:
出售物品的利潤>廣告花費產生銷售。
這說起來容易,用亞馬遜和谷歌術語很難解釋。
所以,讓我們把它進一步分解。
基本上,盈虧平衡點和利潤率是一樣的。這意味著,只要你的ACoS不超過利潤率,你就能保持盈利。
我們已經知道,ROAS=1/ACoS
盈虧平衡的ROAS=1/利潤率
這意味著,如果你的利潤率是40%,那么你的盈虧平衡點是250%。
下表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
最后,ROAS和ACoS都會告訴你PPC的效率。了解這些公式是很重要的,但是,你需要了解如何在不同的場景中應用它們。理解它們的能力將幫助你分解你的業務目標并攀登更高的高度。
(來源:AMZ運營大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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