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給大家說的一個事實就是,如果你遇到一個產品,整個品類轉化率都很低,基本上就宣告推品失敗了一半。
轉化率過低往往造成的結果就是ACOS爆表,自然排名推動又很艱難。這不利于廣告的良性循環,但是依然有很多逆風翻盤的思路方法。
我們先看ACOS公式:
ACOS=廣告花費/廣告銷售額
=(CPC*點擊次數) /(UOV*點擊次數*CVR)
=CPC/(UOV*CVR)
圖片來源:跨境移花宮
轉化率(CVR)低,就會導致ACOS上升。想要保持ACOS在合理范圍內,
要么CPC足夠低,要么客單價足夠高,或者你利潤率足夠高支持你能夠持續站外來推品也可以。
除了以上3個機會,別無他法!
我們今天舉幾個案例來分析低轉化逆風翻盤的情況,也列舉幾個幾乎不可能推品成提供的案例分析
Part 1
低價產品案例
案例1 :低價非標品,時尚類。靠超低的CPC實現翻盤
UOV=9.72 , CPC=0.16 , CVR=8.7% ,ACOS=18.54%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客單價低,轉化率也低,如果遇到CPC稍微高一點,無論如何ACOS都會爆表。
這個產品能夠把CPC壓得足夠低,低到$0.16,雖然轉化8.7%,正因為此才能把ACOS打到了18.54%。
低客單價非標品只要能把CPC壓的足夠低,很容易實現廣告良心循環和推品成功。
如果你是低價標品,想把ACOS控制在30%以內,基本上不可能。低價標品出單詞集中,大家都去爭那幾個有限的詞的排位,競爭激烈,CPC很高。
案例2 :低價標品,3C類產品,CPC太高,轉化率極高也很難拉回
UOV=13.49 , CVR=43.87% , CPC=4.31 , ACOS=55.98%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轉化率43.87%已經算是轉化率的天花板了吧?但是你客單價只有10幾美金,CPC在4美金多,ACOS怎么會好看?
這類產品轉化率再高,ACOS也不會太好看。低價標品天然屬性無解。
當然這類產品不是說沒有任何機會,廣告盈利幾乎不可能,
但是通過廣告把關鍵詞自然排名打起來,把低價標品單量做到至少50+甚者100+,靠量制勝,自然單盈利是唯一的出路。
Part 2
中等客單案例
案例3 :家居類,中等客單 CPC,CVR都還可以,ACOS也不錯
UOV=62.99 , CPC=0.62 , CVR=3.97% , ACOS=22.73%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中等客單,轉化率低于3%是很難實現良性循環的。
而我們舉例的產品轉化率3.97%, CPC也很低,在0.62 ,CPC低, 轉化率還OK,最終保持ACOS有比較好的一個值。
案例4 :服裝類,中等客單 轉化率過低
家紡類,UOV=51.10 , CPC=0.49 , CVR=1.33% , ACOS=22.73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這產品同樣是中等客單的非標,為什么他的ACOS這么拉胯?
因為轉化率太低了啊,只要1.33% 。
客單價100美金都不到,轉化率只有1%點多,顯然轉化率是有問題的。很可能是鏈接問題,大概率是定價上的問題。
Part 3
高客單案例
客單價足夠高即使轉化低或者CPC高依然有可能實現翻盤。
高客單價產品給人的印象就是客單高、轉化率低、ACOS好。
但是如果你遇到高客單中不算特別高的客單、轉化率有很拉胯的產品:比如
案例5:高客單時尚類
UOV=99.99 , CVR=0.4% , CPC=0.46 , ACOS=110.34%
產品UOV、CPC沒太大問題, 就是CVR連1%都不到。鏈接也優化到極致了,廣告投放也沒太大問題。
這種鏈接肯定是沒救了。高客單價產品轉化率連1%都不到基本宣告推品失敗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但是,如果你客單足夠高,轉化不是很高,也有翻盤機會。
案例6:辦公家具品類
UOV=315.74,CPC=$2.32, CVR=3.533%,ACOS=20.83%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其實他CPC 是2.32 很高了已經。為什么他的ACOS還可以。
因為他客單價足夠高,400多美金
ACOS=CPC/(UOV*CVR)=2.32/(315.74*3.533%)≈20.80%
如果不是他客單價足夠高,他ACOS也會很高。
我們假如說他客單價(UOV)是100, CPC、CVR不變,
ACOS=CPC/(UOV*CVR)=2.32/(100*3.533%)≈65.67%
這ACOS很嚇人了吧!
我們今天舉例6個案例,其實都是UOV、CPC 、CVR 、ACOS問題。
(來源:跨境移花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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