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剛開始接觸谷歌廣告的小伙伴,對于谷歌推出的各種出價策略表示很疑惑,不知道該用哪個,該用人工出價還是自動出價,就算選擇了某個出價策略之后,后期不知道該怎么針對廣告效果對出價策略進行調整。今天就和大家詳細聊一聊谷歌出價策略。
01
什么是出價策略
出價策略的選擇基于廣告投放的目標,如果投放廣告是為了吸引用戶訪問網站,需要考慮點擊次數。若只是想提高品牌展示率,那不妨考慮使用“目標展示次數份額”出價。出價策略主要分為智能出價和人工出價兩種。
使用人工出價能夠隨時控制不同廣告組的關鍵詞出價,或者是單個關鍵詞的出價,但相比自動出價會相對費時,繁瑣。自動出價則是谷歌系統基于各種信號、數據來自動調整出價,優勢顯而易見:省時省力。但我們不知道系統是基于什么,如何調整某個關鍵字出價的,有時會出現單個關鍵詞單詞點擊費用高的情況,徒增不必要的廣告費。
02
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
(Manual CPC Bidding)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通過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我們可以更加靈活地控制不同廣告組,單個關鍵詞的出價。核心詞提高出價,增加頁首展示次數份額,簡言之,就是把錢花在刀刃上。但這也需要優化師花費更多的時間去關注設置的關鍵詞出價是否合適,對比頁首展示次數份額去調高出價低的詞,反之亦然。如果你還不熟悉Google廣告,不建議使用人工出價。
03
智能出價
◆智能點擊付費Enhanced CPC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智能點擊付費是基本的自動出價策略,與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非常相似,不同點在于,機器自動化+手動出價配合。當你設置的手動出價過低不能帶來轉化時,Google系統會自動提高出價增加獲得轉化的機會;反之亦然。
智能點擊付費相較于手動出價,利用了Google Ads的算法,更智能,相對省時些。建議賬號積累了20個轉化之后啟用智能點擊付費,效果會相對好些,這樣會給到Google系統更多的信號,利于機器學習。
◆目標每次轉化費用Target CPA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CPA=廣告支出/轉化次數
目標每次轉化費用是專注于單次轉化成本的一種智能出價策略,只需要告訴Google我們愿意為一次轉化支付的廣告費。這樣每次廣告被觸發時,Google系統都會根據你設置的TCPA去自動設置關鍵詞的單次點擊費用,達到轉化的目的。
想要使用此出價策略,我們必須清楚了解廣告每次轉化所需平均轉化費用,且必須在過去30天內獲得15次轉化。建議先使用一段時間智能點擊付費或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積累數據,再啟用此出價策略,后可根據廣告實際轉化費用去調整CPA。
◆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Target ROAS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收入/廣告支出x100%=ROAS
根據希望從廣告支出中獲得多少回報來設置出價,目的是更大限度地提高實際轉化價值。
舉個例子:比如你想要花費20美金的廣告費用,給你帶來30美金的收入,那么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就是150%。計算過程:30$/20$*100%=150%。
◆盡可能爭取更多點擊次數(Maximize clicks)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Google系統會根據你設置的每日預算讓廣告在不超預算的情況下,獲得盡可能多的點擊次數。比較適合新設立的賬戶,沒有流量基礎的情況下,用它進行關鍵字研究,比如cpc水平、搜索量等指標。
◆盡可能提高轉化次數(Maximize conversions)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圖片來源:谷歌后臺
主要目標是通過提高付費搜索廣告的活動范圍??梢酝ㄟ^三個選項來選擇廣告的展示位置:結果頁面上的任何位置、結果頁面頂部、結果頁面的頂部。目標展示次數份額表示廣告在設置中指定的位置展示的百分比,要注意的是,若選擇“結果頁面頂部”并設置高百分比通常會導致很高的CPC,建議高轉化的品牌廣告可以使用。
對于又想要展示在頁首,又想獲得詢盤的客戶來說,目標展示次數份額出價策略+其他出價策略 (組合出價) 可謂上上之選,分別建立廣告系列,單獨管理則可幫客戶實現兩個目標。
04
如何選擇合適的出價策略
首先我們要確定廣告活動目標,比如投放廣告前期想要將更多用戶盡可能引流到網站, 增加點擊量就是我們的首要目標,畢竟沒有點擊就不可能帶來后續轉化。
◆目標1
如果目標為獲取轉化,達成銷售,而非為網站,商店引流,以下出價類型可供你選擇:盡可能提高轉化次數、目標每次轉化費用。
◆目標2
如果希望為網站引流,以下出價策略供你選擇:盡可能爭取更多點擊次數、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智能點擊付費。
◆目標3
提升曝光,展現量(Awareness),雖然這種策略不適合大多數產品,但卻可用于品牌推廣:目標展示次數份額。
05
結論
看到這,相信大家對Google Ads出價策略有了一定了解。選擇出價策略時一定要根據廣告投放目標來選擇合適的出價策略,而不是盲目地選擇或是默認。建議在開始投放廣告后,廣告系列可以選擇自動出價、人工出價、組合價,同時測試不同出價策略的效果,多觀察、多對比,比如各種廣告指標:轉化率、每次轉化費用、每次轉化價值等。
想要根據廣告營銷目標運用好不同出價策略不是易事,如果你還沒有用過本文提到的幾種出價策略,快來行動吧!
(來源:李羽昕)
以上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雨果跨境立場!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轉載需經原作者授權同意。?